close

30年來,我家第一次淹水了.....緊接著停電停了12個小時

昨天一早,我還搭廠車準備加班去,結果....風大雨大的,雖是坐車還是淋了一身濕....

當下,決定還是再坐著廠車回家了,不然....全身濕加上空調...我還是身體健康要緊

也幸好做了這個決定...

還記得昨天下午5點左右,我媽發現家裡有些地方滲水了,我們就開始幫忙開始整理

水滲的速度還滿快的....不過還算可控制...此時,已經下了一整天的大雨一點都沒有停止的現象

家門外都積水了....一度快淹進來時,雨小了一點....

不過,好景不常....雨狂下....水真的淹進來時....一下子就淹了一層樓梯了...

也沒什麼好整理了,冰箱有移動到較高的位置...可以搬動的就搬...

其它的就   Let it be....讓它去吧!

更慘的是...沒多久後就停電了,啥事也做不了....

整夜狂風暴雨的....消防車,救護車的聲音沒停過....

記掛著水不知道淹到哪了,隔天要上班.....整夜沒怎麼睡

5點多就起床了,電也還沒來....雨下著,水也沒退....

我家淹水了  20090808 028.jpg 

這是我家巷口...超過膝蓋了吧...照片右邊再過去的巷子內

就是很有名的"旗哥牛肉"正後方的民宅....至少淹了半層樓

我家這邊地勢較高...最高淹到我家樓梯一階半左右吧

一直等到電來了,雨勢漸歇...外面的水退了....

善後工作也開始了....家裡的水排不出去,只好慢慢的盛出去

我家淹水了  20090808 031.jpg 

也是忙了一整個下午....

而上圖巷口那的水...則是下午三,四點才完全退去

住在附近的表姐家 ...則是五點左右才完全退去

雖然也是整理的很辛苦...不過,一想到還有更嚴重的受災戶,真替他們難過

我們已經很慶幸了....全家人都平安...這很重要!

舅舅家在安南區.."海尾"...家中有整修加墊高還是難逃一淹

不過,也都平安....

台南已經雨停了....不過,雨勢已轉往中部,也有災情傳出....

希望老天爺行行好....不要再下了...天佑台灣...

大家都能平安!

這個時候...救人救災第一.....再多的嘴砲都沒用....做就對了...

天佑台灣.......一切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