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來源 :http://sports.news.yam.com/yam/sports/200706/20070608355747.html

 
作者:陳筱琳
〈SBL〉成熟的「野獸」 實至名歸的「MVP」
2007-06-08 00:38







 

第四季SBL超級籃球各年度獎項一一出爐,台啤當家球星「野獸」林志傑一人囊括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總冠軍戰MVP和年度第一隊,成了四個球季下來,首位包辦年度和總冠軍MVP的球員。

 

「其實之前我一直以為會是田壘拿到年度MVP。」去年只拿到林志傑說道,「聽到名字的當下很驚訝、腦子一片空白。」

 

過去三季SBL的年度MVP都是田壘帶走,今年獎項易主,和林志傑私交不錯的田壘也很有風度地獻上恭賀之意,只是與總冠軍無緣、年度MVP,只有一座年度第一隊五人奬座,讓他的笑容添了些落寞。

 

拿到肯定貢獻的大奬,林志傑也很謙虛地說,一切都要教練、隊友、家人、球迷及交往七年的女友高偉倩的支持,尤其是一路相挺的女友,林志傑補充:「以前都會覺得自己表現不好,女友都會在一旁鼓勵,說我打得很好,我卻不當一回事,但久而久之,我也開始會聽進去。」

 

曾經,這頭「野獸」是個EQ不好、用蠻力打球的不成熟小伙子,現在的他,多了一股穩重,「我現在心態較成熟,比較會用頭腦打球,會看比賽錄影、聽取意見、和他人溝通。」林志傑繼續說,「每年我都會提醒自己,要幫助隊友、球隊贏得更多勝利,這對現在的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入選了中華隊,林志傑全力投入訓練中,他坦承,因為韓籍總教練鄭光錫開出了要打入亞錦賽4強的目標,讓全隊上下壓力很大,幫台啤打下了等待三年的總冠軍,贏得了年度MVP殊榮,下一步,或許就是幫中華隊達成教練的目標,殺入亞錦賽4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