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跟幾個朋友參加了興南旅遊的北埔,內灣行程...一大早就得起床準備出門去,一上車當然得先填飽肚子囉...
此時白大師開始忙了起來,開始在臉上塗塗抺抺增添色彩,佩服吧..在行進中的車內化粧,還順便幫別人化了起來,
看著看著,忍不住技養,我也來化一下,不過真的很難,睫毛膏可是等在下休息站時才上的...

經過約四小時的車程,我們到達了北埔,果真很有客家風味,還保留來很多早期的建築,我們在這品嚐了著名的
"擂荼"很香,很濃,很好喝...走走看看,拍照是一定要的啦!



抵達內灣之前,導遊就提醒我們,他無法帶著我們逛,因為大家一定會吃吃吃,而且人很多,所以他就放牛吃草了,
時間到一定要去坐火車,錯過了,可得坐自己坐去新竹站再轉車回台南了....
到了內灣,首先會看到"灌籃高手"街,因為這裡有"櫻木花道","赤木晴子","流川風"的家,都蓋得很漂亮,其實是
咖啡店或餐廳....隨即看到的就是長長的"內灣吊橋",橋下還有很多人在戲水,水看起來還滿清澈的...



內灣老街裡都是著名的小吃,野薑花粽,菜包,鹹豬肉...不過,我們啥都沒吃,天熱人多沒胃口...
內灣戲院一定要去看看的,也因為大家都這麼想,所以人爆多,為了拍照片花了很多時間,雖然如此,在白大師的堅持下,
還是有不錯的照片...我們還去了內灣派出所,它也是古老的日式建築,可能是它位於山坡上,所以沒什麼人上去,
所以就輕鬆的拍到我們想要的照片了...這樣到處晃晃,也到了坐火車的時間了,人真的爆多,不過導遊說這天算是還好的,
因為有時人很多,可是火車票會超賣,火車內就會動彈不得了,很慶幸這天大家都趕上了,大陽漸漸下山,我們也要踏上回家的路了..

回到台南,先去附近的"集集"填飽肚子,我點了"糖醋鮮魚"...我一直以為它會是魚片,所以上菜時嚇了一跳,
一尾完整的魚出現在我面前,不過它還滿鮮的,我嗑到只剩魚頭,因為我真的拿它沒辦法....

一些小插曲....
我們導遊名字是"歐任",所以他的綽號理所當然是"黑輪"
這天我雖然穿了一雙很高所好走的船型鞋,但踩到小窟窿的時候還是跌了一大跤....糗!
我可愛的相機,在內灣時,它的吊飾斷了,所以狠狠的摔到了地上,所幸目前看來無事,希望它一直好好的..
回程時,貼心的"黑輪"送了我們一塊手工環保肥皀,順便跟我們宣導一些環保觀念....
旅程上,遊覧車放的影片是"東京甩尾""聯航93"....真是Orz
隔天起床,我的雙腿不是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